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16:11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突如其来的疫情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新时代的大学生,虽然没有办法做到和一线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前线、拯救生命。但同样是心系国家,心系母校。毕业的同学们在外尽力打拼、努力创业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对母校的情感。今天就有一名这样的同学,用自己的行动真正诠释了什么叫情系母校,展现出什么叫担当和作为。

先进个人

杨伟光,2012级法律事务专业学生,2014年参军入伍,2019年退伍复学,转入2017级法律事务专业,并加入学院创新创业实验班,在创新创业孵化园合伙注册成立“河北彩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现为“青创一期”骨干成员。

情系母校 奉献爱心

2020年上半年疫情正当凶猛之时,国家防疫物资急剧短缺,杨伟光同学在了解本地市场后,迅速找到日用化工品企业,获得“七滴泉”的商标所有权,并及时在京东、拼多多、阿里等各类电商平台布局,将一批批消毒产品送往全国各地的商品超市、大小型批发户及个人消费者手中。深受消费者欢迎,不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近日,杨伟光同学在听说母校开学时间以后,就一直想为母校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认为目前疫情情况下,最应该重视和保护的是学院内广大师生的安全,要防患于未然,将病毒真正消灭在襁褓之中。通过多方面思考,杨伟光同学决定将自己公司的产品(100桶净含量为5KG84消毒液),捐献到学院的卫生所之内。由卫生所内医务人员来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师生们及医务人员在学院卫生所面前一起记录下这 一刻。

杨伟光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政法学子们树立了榜样,同时也证明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心有担当、懂感恩、知感恩、懂奉献的精神,让我们一起向他学习。



上一条:筑梦广场喜开园 人生处处是舞台 下一条: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创业典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