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00:00

2018年612日,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群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同志,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莲花教授主持并部署工作。

刘副院长指出,高职创新创业教育不是培养几个创业者、开几家公司、获几个创新创业奖项,而是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认识双创教育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找准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将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具体要求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中,落实到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落实到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

刘副院长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强有力抓手,就是要帮助学生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澄清误区、提高认识、深化改革、谋划创新;要对标先进,在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融合方面谋划创新,打造亮点,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不断提高任课教师因材施教的能力,努力铸造一支理念先进、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善于创新的优秀教学团队;打造创新性魅力课堂,积极开展启发式、体验式、项目式、探究式、游戏式的创新性学习活动,激发学生的探索兴趣,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与获得感;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与创新能力,指导学生积极开展专业实践、社会服务、科技攻关等品牌活动,让学生走向社团、走向实践,探索在第二、第三课堂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切实提高双创教育效果;按照学院政字当头,法涵其中,高在素质,强在技能的人才培养理念,努力构建适合自身特点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群,培育和形成文科政法类创新创业教育的亮点与品牌。

上一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学院组队参加创新创业教育类研讨与交流

关闭

创业典型

返回顶部